猛女不需要爱情

时间是让人触不及防的东西

[曦澄]观.2

OOC算我的✔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气死我了。”江澄一回到座位上就开始抱怨蓝曦臣对自己的态度。



“怎么了,江哥。”聂怀桑拿出自己宝贵的折扇为江澄扇风。



“那个蓝曦臣……如此如此……这般这般……”



“啊……这不都是小事情吗?”聂怀桑才说完就被江澄的一个眼神秒杀,马上改口道:“是是是,江哥说的实在有理,蓝大哥怎么可以这样对你呢……”



“行了,别拍马屁了,你先给我说说这次案件的大致情况吧。”



“好嘞。”聂怀桑收好折扇,开始正经模式。



“两个月以前,发生了这场连环杀人案的第一场案件,当时江哥你在处理逃税人员,所以一直没有接手和了解这起案件,当时死亡第一位是一个在魔道大学上学的一个普通学生,家事背景一般,人长得一般,成绩也很一般,人际关系也还好,没有什么仇人,当时是他室友发现他死在自己的床铺上,紧接着就给我们警局报警了。”



“然后一直没有找到凶手?”



“当时我们连那个大学生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直到后面蓝大哥来局里后,我们才轻松很多,当然了,现在江哥你也在,那捉拿凶手的日子不远了。”



江澄回忆起大概在一个多月以前,蓝曦臣刚来这个警局,一大推人都围过去看他,局里本就不多的女性,也都一颗心栽在蓝曦臣那里了,当时自己对他没什么太大的感觉,就当是新人报道,直到后面的一次咖啡事件,当时我正在排队接咖啡,他就在我前面,他接完后,我急着上前走,就不小心踩了他一脚,然后他当时因为脚疼,手里的咖啡没端稳,一下就撒在自己身上了,关键那件衣服还是自己最喜欢的,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双方互相看不对眼。



“喂,江哥,江哥?”聂怀桑察觉到江澄走神了,在他眼前挥了挥手。



“继续讲吧。”



“第二起案件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女性,她死的时候很诡异,当时接到报警电话赶到现场的时候,我们都觉得毛骨悚然。她死的位置是在一条小溪边,她全身笔直的躺在石块上面,身穿白色过膝连衣裙,但是却穿着一双血红色的高跟鞋,面部带着微笑,而且头发衣着都是很整洁干净的,像是一种仪式感似的。”聂怀桑边说边拿出当时拍摄的照片给江澄观看。



“她什么背景?”



“目前还没有查出来,盲猜应该是孤儿,反正他们的共同点就是,死因不明,而且加上这个月的受害人,那应该就是一个月一条人命,这次的案件有记录,我去拿给你看看。”



“好,也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了,你先去吃饭吧,我再看看这些案子。”



“好,江哥,你也别太累,该吃饭还是要按时吃的。”



“嗯。”江澄全身心投入到案子中,试图找出一些线索。



周边的人都去吃饭休息了,现在就只剩下江澄一个人在办公座位上。



蓝曦臣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正准备去吃午饭,一出自己的办公室,就看见江澄一个人还在忙碌。



这个画面不经让蓝曦臣产生一些好感。



“别人都去吃饭了,你怎么不去?”



“现在哪有时间吃饭,时间这么紧迫,抓不到凶手,我没心情吃饭。”



“那要是一直抓不到,一直不吃,岂不是饿死了都没抓到凶手嘛。”



“……”他说的好有道理。



“吃饱才有力气干活,怎么样?想好去吃饭了吗?今天难得我们单独在一块,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


“谁要跟你一起……”



“我请客。”



“不吃白不吃,走走走。”



蓝曦臣突然觉得江澄还蛮逗,蛮可爱的。



江澄则觉得好不容易逮到机会,一定要好好“敲诈”他一笔。



于是两人各怀心事的出了警局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