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女不需要爱情

时间是让人触不及防的东西

[曦澄]爱过,就够了11

“哇,好俊俏的公子啊。”



“不知是哪家少爷出来游玩了。”



…………



“诶,曦臣哥,你觉得哪些姑娘在说我们之中的哪一个啊?”



公认颜值第一的蓝曦臣笑而不语,就这样看着江澄*。



“诶嘿,我就知道是我,就我这颜值,怎么也得排第四吧。”江澄*整理了一下额前的刘海,自信的笑了起来。



蓝曦臣在心里默默想着:要是让弟媳知道了,不知又会掀起什么风浪。



想到这里,蓝曦臣便不直觉的笑了起来。



“曦臣哥,你在想什么呢?这么开心,说出来让我也开心开心呗。”



“嗯……在想一些家事。”



江澄*才反应过来,蓝曦臣此次去镇竿便是为了救活自己的妻……夫君?反正是伴侣,但是自己所了解的甚少,蓝曦臣也不会说这些家常,于是……



“曦臣哥,你家中有几口人?”



“嗯……算五口人吧,不过在我心里,我身边的人都是我的家人,无关血缘关系。”



“哦~那除了你和你伴侣,还有你父母亲,另一个是谁啊?”



“我父母早就……是我叔父一手将我和弟弟拉扯长大的,后来我弟弟拜堂成亲,家里也多了一位新成员,加上我的阿澄,正好五口人。”



“啊……不好意思,我不太清楚你家情况。”



“没事。”



“那方便问问,你家那位是怎么……”江澄*实在是太好奇了,毕竟有个同名同姓还长得一样的人,谁能不感兴趣呢。



蓝曦臣觉得这件事说出来也无妨,便边走边给江澄*讲述他和江澄的故事,而江澄*也当是听故事一般,边听边走。



经过这事过后,两个人关系好像变得更好了。蓝曦臣对着江澄*这张脸,总是会有一种阿澄在自己眼前一般,而江澄*则觉得,蓝曦臣好惨好可怜,自己一定要做好蓝曦臣的好基友……啊不,是好朋友。



于是两个人便一直相处甚好的度过了一段日子,经过跋山涉水终于到了镇竿的镇上,宁静优美的四周让蓝曦臣感觉到身心愉悦,也不知道是因为环境原因还是终于到了目的地的原因。



“在那座山上就有传说中的灰楸树。”江澄*指了指不远处的山,乍一看感觉和周边环境都一样,根本想不到山中还有仙树。



“好,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?”蓝曦臣有想过不如直接给他送钱吧,但是那样太庸俗了,而且太践踏别人尊严了。



“不会啊,你直接送我钱,我会很高兴的,我才不在乎什么尊严面子呢。”



本来对江澄*的滤镜超甜的,但这一句话瞬间打破了这层滤镜。



“……不对,你怎么知道我内心在想什么?”



“我之前不是说了,这里是我‘家’,但是我也好像忘记告诉你了,我在这里会有一个异能,就是能听见别人心里话,但是仅限于在这个地方。”



“原来如此。”蓝曦臣掏出自己的钱袋,准备给江澄*钱的时候,江澄*制止住了。



“怎么了?”



“这钱还是你留着娶媳妇吧。”



“可是我也不差这点钱。”



“可是你的人生故事太惨了,而且爱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。我不忍心收这类人的钱。”



“可我这不是来救我媳妇了吗。”



“要是没救成呢?那颗灰楸树之所以叫灰楸树,关键在于‘灰’字,它能满足人的所有愿望,但是十个人里有八个人都不能实现,所以人们就给它名字里带个‘灰’字,意为灰心,不如意。”



“可有一丝希望总要试试的。”



…………



“你太执着了吧,”江澄*叹了一口气,继续说道“其实我有个秘密没有告诉你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